蚩尤彳亍

此号作废、祝老坟头早日倒闭。

小岛与名画第二弹:

诺曼这张死亡特写真的太好看了!!!

虽然我也想过误食毒果的白雪公主和遭受诅咒的睡美人,

但最最相衬的还是坠亡水中的奥菲利亚、

是艾玛视角的假想所以显得极其情人眼里出西施,不愧是小王子艾玛、

(173话-Prisoners,詹姆斯·拉托里被追捕时跳入水中溺亡后的遗容更是与诺曼之死的画面高度重叠,因为詹姆斯和诺曼外貌十分相向,诺曼又冒名顶替他的身份再以威廉·密涅瓦的身份来进行革命与反叛,甚至一度盛行过两人是父子关系的假说,虽说白井匆匆烂尾没有细讲,但这个设想还是有一定可能性的)


考据:

莎士比亚笔下的奥菲利亚,是雷欧提斯之妹,王子哈姆莱特的恋人,大臣波洛涅斯之女 曾经是纯洁善良,无忧无虑的。但是,当她迈入青春的门槛后,绚丽的生命之花却渐渐枯萎了。她依恋、顺从,别人的需要就是自己的需要,在父亲和恋人的对立世界中,迷失了理智的奥菲利亚也迷失了方向。恋人厌恶她、唾弃她,父亲和兄弟也不理解她、埋怨她,她的生命已没有了内容。最后,她满身盛装,自溺在一条铺满鲜花的溪流里。



“尽管你像冰一样坚贞,像雪一样纯洁,你还是逃不过馋人的诽谤。”

——《哈姆雷特》第三幕第一场


在那小溪旁, 有株倾斜的杨柳树,

它的灰白叶子倒映在如镜的水面上。

在那儿, 她用金凤花、荨麻、雏菊、

与紫兰编制了一些绮丽的花圈。

——《哈姆雷特》第四幕第七场



当她企图挂此花圈於那枝梢时,

那根摇摇欲坠的枝干就折断了,

使她与花一并落入那正在低泣的小溪中, 她的衣裳漂散在水面上。

有段时间, 她的衣裳使她像人鱼般的漂浮起来,

那时, 她口里只哼着一些古老的歌谣

——《哈姆雷特》第四幕第七场



再补充:

不是名画,但P10的石像真的和诺曼最具代表性的一幕太相似了,当年129连载出来时成为神魔的那一页震撼了多少读者,将诺曼塑造得更加立体饱满,大家也在无意中拔高了期待值笃定角色之间会有更加精彩的挣扎博弈,只可惜后续走向过于敷衍,巨大的落差反而让人觉得故事的转折发展配不上这个名场面。




小岛与名画第一弹:

https://chiyouchichu.lofter.com/post/1e1da0c1_1c71d42ee




评论(10)

热度(1087)

  1. 共3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